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V Wen Wen的靈療、前世今生

最近朋友們愛上靈療,又花上一大筆錢了!

世間上"v wen wen"的實在太多了,由於"v wen wen"許多原理都不用解釋,神秘力量令人趨之若鶩,爭相去學,只因人心內的陰暗面,渴望自己功力更「勁」,自我意識不斷膨脹。社會又充斥競爭、爾虞我詐,人害怕被出賣,惟有不斷令自己更強才會安心,卻不察覺自己的心越來越空虛寂寞,林林種種打響著互愛、支持的旗幟的治療方法便因應而生,事實上許多新奇的治療方法可會是舊瓶新酒、經過重新包裝的技術,網上流傳靈療其實亦只是臼井靈氣380程門派中的一種。

不知道這是不是香港人的特性:
  1. 羊群心理:大部份人都在做在追求的,若我不跟著做,便是不正無法根治的常便是「輸蝕」跟不上潮流
  2. 不願正視及處理自身問題,希望借別人去幫自己解決 (面對和處理自己的問題? 痛嘛... )要是易處理的一早便處理好,那會有問題出現?
  3. 處事只問結果「快靚正」,重不去探索箇中關係及原由,那來心靈的自我成長?

這正好為這些日新月異的 "v wen wen" 技術締造良好環境,借助它們來處理問題,卻對自己的問題主因和行為模式不知所以,治標不治本,問題便繼續不斷重覆出現,沒完沒了。試試跟瘦身纖體比較一下吧,倚靠「做機」來達至瘦身纖體,反彈更容易明顯,以後都要「靠機做人」了。

無可否認世上的確有不少隱世高人,但卻絕非坊間那樣成行成市,不少都是改頭換面,胡亂將幾種技術「炒埋一碟」。由「高人」直接告訴你的前世今生,可信成份又有幾多呢? 還是以自我探索前世比較安全可靠?至少潛意識有自我保護基制而且是內藏的是真真正正自己的過去記憶和信念,至於那些高人從何而知你的前世,就只有天曉得了,天機不可洩露嘛!

惟獨是自我察覺才是真正根治問題的良方,高人指點或許暫時扶你一把,往後的仍是要自己去努力。好好探索自己的潛意識,是自我察覺的一個好開始。條條大路通羅馬,最快的方法未必是人人都適合的,最重要的是選一條自己感覺舒服的方法,自己才會願意繼續往前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