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催眠體驗

前世催眠背後的理念

很多朋友都問我好好的做個催眠治療師,幹嗎要去辦前世催眠?

就是人人都刻意去將自己捧成權威性的催眠治療師,所以有爭議性的前世催眠均不去辦,加上不同人有不同的宗教信仰,還是不沾手惹麻煩好了。此外,部份催眠治療師為了替自己營造一個神聖不可侵犯的大師級形象,往往為催眠加添許多神秘 色彩,甚至作催眠過過程中作主觀引導。就如坊間對塔羅牌的傳言,就甚麼要滴血在牌上才可增加牌的占卜能力、不可以讓其他人觸碰自己的牌、甚麼要請一個 Angel去自己的牌上...等等,有許多都只是誇張手法,讓問事人心生敬畏而已。

言歸正傳,我們要辦前世催眠其中一個目的是讓更多人可以嘗試催眠,中國人對「治療」一詞往往抱著是有病才需要的心態,所以一般都不會主動去求助,所以我們決定用一個體驗前世的方式,讓更多人去認識催眠。

舉凡一種技術如醫學,可以幫人亦可以害人,在於正確使用和行使者一顆正念的心。

宗教論前世

只要不是邪教,每一種宗教均值得人敬重,我們不是研究宗教,所抱的心態跟一般人無異:凡是導人向善、利益大眾都是好的宗教,只是大家殊途同歸而已,我們著眼 的,是怎樣從過去取得新洞悉,幫助自己成長和進步,是否有前世均不是重點,相信有的的就是有,相信沒有的就是沒有,何需多花精力去討論、去辨識,反正最後 都是沒結果,誰人能證實?

從潛意識論前世

當前世催眠跟宗教混為一談的時候,少不免添上神秘鬼怪玄之又玄的色彩,繼續討論下去勢必只有沒完沒了。暫且先放下那「玄」的元素,從潛意識的角度去看前世催眠。

潛 意識儼如一個寶庫,蘊含著情感、記憶及創意,潛意識的世界充斥著圖象及符號,它們是經過包裝和隱藏,被一一埋在潛意識之中。然而前世催眠中所見所聞,是潛意識從過去經驗、認知及對事物的想法看法,巧妙地將這些人、事、物、圖案及符號賦予意義。就如做夢一樣,睡醒之後對夢中所見的百思不得其解,原因就是夢中的人、事、物、圖案及符號的意義,只可以在潛意識的活躍狀態下才能得以「解碼」。所以要是在前世催眠見到甚麼公主王子、巫司怪獸等等,請記住他們都只是一 個錯覺、一個你需要知道的訊息而已。

假若你是抱著玩玩的心態而來,那是真是假都不重要,反正是來經驗一下而已,不需太在意箇中的意義(但我們不排除某天你會突然意識得到)。

假若你是為了理解自己的潛藏問題,那前世的內容或許可以給你一些參考,然而重點卻在於你在前世催眠所體會的,怎樣應用在你現實生活之中,助你衝破障礙、清晰自己的人生方向。

現在或許請你仔細再想想,「是否真的有前世存在?」 這個問題真的是這麼重要嗎?

前世催眠的三個迷思



迷思一: 前世催眠能夠解決我的問題嗎?回溯是前世催眠會用到的催眠技巧,是眾多技巧中的一部份,協助受者在催眠狀態回溯過去事故(前世),透過重新經歷去自行發現及學習,當原有的問題得以重新理解,因過去而引致的問題也隨之瓦解。

催眠治療只適用於個人前世催眠,而工作坊是純體驗性質,以小組形式讓有興趣人士一嘗前世催眠是甚麼回事,故不包含治療原素。

迷思二: 我真的能夠看到我的前世嗎?每個人的接受催眠度及進入催眠狀態的情況都不盡相同:在催眠狀態下有些人會「看到」自己的前世,有些是「感覺」甚至「聽到」到前世,沒有任何催眠師能保證你一定看得到。

迷思三: 知道前世有何好處?無論你是否相信有前世存在,也許你會認同人生都有一些學習的課題,而生命過程都是為了取得經驗,故在經歷不同的人生階段,從不同的生命經驗中學習與成長,超脫原有的困境。

前世就是另一學習人生課題的法門。了解前世的狀況對於今生的所作所為會更透徹,自然能更灑脫的面對自己現在的處境。

過去事故往往造就了人的習性,更會導至相似事件一再重演,當人能自行發現及理解自己的模式,作出相對應的改變,自然得以發展。

游走前世的意義

很久之前我們提到接受前世催眠粗略分為兩大類的朋友:一種是被前世催眠那種看似神秘的感覺吸引,渴望知道前世的身份與經歷的朋友。另一種是渴望從前世的經驗獲得人生智慧,藉此完成今生學習的課題,也就是我們治療態度的大方向。

從過去汲取經驗知識,更深入地去了解箇中人事物的關係、自身的需要、恐懼及可能性,在催眠治療師的協助下,以安全的方式重新經歷過程,讓壓抑的情緒得以釋 放,透過分析過去的生活故事,得到新的理解和意義。將所察覺的新知識和見解應用在現今日常生活之中。當你察覺得越多越深,就越能在現有問題上得以超脫,甚至你會驚訝地發現,那原來一直困擾你的問題,因著你對自己及過去得已理解而超脫了,人生得以成長!

前世今生‧改變成長

只是想體驗一下找回前世的我, 會否影響我的今生?

當找到今生的問題源頭?可有處理的辦法?

能否返回前世的確有很多因素影響,假若你相信因果的話,今生就是累世的果,而今世所面對的問題,或許在意識層面上不能解釋,於是乎有人慨嘆命苦不幸,又或者 怨天尤人,卻未能察覺前因,甚而我們在童年時所發生的事故,其實也有機會影響我們長大之後的生活,我們可以藉著催眠以成年人的智慧與思想,去重新經歷及理 解事件,當受者的心志跟隨時間成長,箇中的理解跟事發的時候便會截然不同,這便是回溯的意義,也是我們前世催眠經常用到的技術。

所以回溯 到的未必一定是前世,可以是今生過去某件一直對你影響很大的事故。試想想:就算你找到了前世,知道了今世的課題,但卻因為現世正被某些問題困擾,而動彈不 得甚至跌在人生谷底,儼如俗語說:「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不解決即時生死尤關問題,那徨說未來,此刻最重要的就是脫離現有困局,繼續向前行。

故請相信自己的潛意識,浮現於你面前的一切,是你當前最急切需要去處理的問題,無論是前世與否,均帶著重要訊息和意義。

這也就是催眠治療師在個人前世催眠治療部份要做的工作,是否影響今生? 這就視乎重新理解學習有幾深,與及你對問題作出改變的意願,世上沒有一個人可以支配任何人,決定永遠在於自己。

其他文章:

前世催眠123前世催眠的因果關係

前世催眠:今生所造作業 決定來生劇本

為甚麼我的前世催眠不夠震撼?

前世催眠:平常心最好

催眠治療師會修改歷史嗎?

停止不必要的自我催眠,前世催眠會更成功

前世催眠CD又是甚麼一回事

催眠治療師的前世催眠實錄 - Jodi 版

V Wen Wen的靈療、前世今生

小朋友可接受催眠或前世催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