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Zephyr 的催眠感想

Zephyr在意覓思維接受過 KK 四節的催眠治療,以下是她在完成這個療程之後的感想,感謝Zephyr樂意將她的催眠感想公開與眾分享:

*******************************************************************
Zephyr 的催眠感想

很慶幸能參加是次的催眠,認清多年以來的問題。

  自小便有與人溝通和語言表達的問題,亦對社交有不同程度的恐懼,這形成了很多生活上的壓力。之前試過靠自己的意志力,希望能推動到自己面對恐懼,但通常都只能一鼓作氣,初時表現還算理想,但很快便會感到疲累,漸漸失去動力,又再次退回自己的牆壁之後。後來知道了催眠這門技術,便決心一試。

  第一次做催眠時,那種感覺就好像快要入睡時的狀態,頭腦很放鬆卻又能很清晰地知道周圍所發生的事,之後聽著治療師的導引,自己也開始習慣這種狀態。之後的幾次催眠,開始回想起小時的經歷,而自己的情緒也很自然地釋放,抑壓的感覺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治療得以放開。初初幾次看到的影像,都是自己記得的經歷,治療效果還不算明顯,而經過幾次後,突然記起了影響得最深的關鍵一刻。雖然知道自己的情況有很大部分是小時候的經歷所致,但如果沒有治療師的幫助,我根本想不起關鍵的一刻及不懂如何釋放當時的情緒。

  催眠過程中最深感受,是以現時的智慧去經歷小時候的自己,與及角色的轉變(如演繹自己的媽媽,去感受當時的情緒)。其實有很多事情自己已知道解決的方法,只是自己沒有清晰地去處理,而更多時是感到有心無力。在治療中,我能從催眠的影像裡表現到真實的自己,去除自加的阻礙,感受到自己解決事情的能力及對事情的認知心,讓自己更感信心。

  最後,我覺得這次催眠的作用,就是讓我發現內心垃圾的所在,然後把它們清除。改變雖然不會一下子發生,仍得靠自己努力,但因沒有垃圾的阻礙,即使面對相同的處境,現在的心情已比治療前輕鬆很多!亦因此有更多力量去處理事情和改善自己!而更驚喜的是,我發現事情是一環扣一環,當這心結的環解開,很多其他的問題亦相續開始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