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OH揭示人性的底蘊

新一輪的 MY OH MIND 已接近尾聲,三節的課堂中,各參加者已超越OH遊戲模式而進入自我探索之途 ,要找出自己壓抑的缺點,對某些朋友來說是一個極痛苦的過程:當中要經歷自我發現、自我表現、自我承認才能達致自我超脫,讓自己的潛能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壓抑的缺點:不可對人言的「缺點」,才要把它壓抑,自我承認這些壓抑的缺點,如同要自己揭自己的瘡疤,又有誰願意去面對和承認?但最終透過OH的自我探索,所有的否定、批判與指罵一次又一次的被推翻揭穿,一時間無所遁形。

也許有些自覺性較高的朋友跟我們說,他一直都知道自己潛在的問題,覺得OH沒帶來甚麼新意,然而這位朋友卻忽略了這個問題的重要性,只是知而從沒有自我承認,它只會一直象鬼魅般困擾著他、影響著他的信念及決定,只是他一日不正視這個問題,情況與困難便會延續下去。OH所扮演的是確定問題、響起警號的角色。常云道:「與其逃避不如面對」,也許這是時候去好好處理這問題及行為模式,繼而自我超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