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曾嘗過喜極而泣的滋味嗎?

可能你不曾相信世上真的會有喜極而泣這一回事,假若你問我,我可以肯定的答你:「有!」

香港人習慣「現實」,物質、名利都抓得緊、放不下,為追求更多每天都在爾虞我詐,最後結果造成人的互相猜疑、互不信任。加上生活迫人,家庭生活不斷地被工作吞噬,試問還有甚麼可以作為人的感情依據?

抑鬱是常見都市病,人人都在忙於工作,卻忽略了精神需要。跟朋友聚會也多數是唱k飲酒、大吃大喝,真正的交心又有幾多? 接著是帶著筋疲力盡的身子回家,話都不想再說多句,一天就是這樣過去…

鍾情追求物質吃喝玩樂,使人忽略了精神生活的素質,蠶食人的身心。人既是群體族類,友誼卻建基於猜疑、不信任;與家人又因欠缺溝通而易起磨擦;今時今日連最天真無邪的小朋友也變得迂腐世故,試問「群體」之間還可以靠甚麼來連繫?

預留一點時間給自己,讓自己靜下來;
放下一切追求物質吃喝玩樂的心態,冷眼旁觀一下世界;
你卻不難發現在這充斥競爭的社會之中,仍可捕捉不少「人間有情」…
多留意四周小朋友的鬼臉笑面,感受一下埋藏在心底下的童真;
翻看一下舊照,重尋昔日純樸生活的寫照;
比對舊日的我,為當下的成功與步而欣慰;
為發現自己的不足與缺失而務實改進,撫平心中的不足感…
喜悅,源自心中富裕,甚至感染他人。

當有一天,你看到自己或者子女的兒時照,令你頓然開懷地大笑過不停,那喜極而泣的感覺逐自然浮現,腦子裡卻在不斷問自己:「為甚麼我竟然會想哭?」甚至好想痛痛快快的哭一場,感覺很特別也很暢快,這就是喜極而泣的感覺。

沒有留言: